SAS首届全球黑客松落幕,中国团队行业类别优胜
2021-05-20 14:31 文章来自:中国金融科技网 收藏(0) 阅读( ) 评论(0)

神州数码团队获得全球保险行业冠军并入围亚太区综合三强,伟仕佳杰团队入围全球制造行业三强。

中国北京,2021年5月20日,近日,由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SAS举办的首届全球黑客松大赛(SAS Hackathon)落下帷幕。在历经三个月的用例征集中,全球专家从众多参赛项目中进行甄选,最终100个用例入围,进行后续实例的攻关和研究。中国地区一共有七个参赛队伍入围,项目领域涵括银行业、保险业、政府业、零售业、制造业等。其中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Eagles团队获得全球保险行业冠军,并入围亚太区三强(综合门类),上海伟仕佳杰科技有限公司的Explore simple application of SAS 团队入围全球制造行业三强。

SAS首届全球黑客松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不同层次水平的参赛者,包括SAS客户、SAS合作伙伴和初创公司,以及来自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高等学府的数十名大学生。本次大赛从去年年底开始向全球征集用例,旨在利用数据、透过分析,来解决行业难点、实现技术突破、并期望为全社会同共关注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SAS为每一支入围队伍分配独立的最新分析环境,提供完整的学习课程,给予强大的技术支持,配备专属行业导师,跟参赛团队一起去研究新技术路线,获得最佳实现方案。

“我们发起全球黑客松是为了激发创新,助力社会和企业发展。”SAS客户互动与支持高级副总裁Bob Messier表示:“在本届全球黑客松上,各个参赛团队在解决近100个独特实例时,迸发了创新的思路和想法。作为一名技术专家,我仍震撼于他们能如此广泛地利用各种分析技术。所有参赛团队都应得到特别的认可和感谢,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贡献。”

SAS全球黑客松项目经理Peter Lundqvist说:“SAS为黑客松团队提供了AI、云环境和行业等课题下的参赛资源和辅导,充分展示了SAS对教育的支持和投入。”在为期一个月的黑客松比赛期间,每个团队均可免费使用:

·  运行于微软Azure之上的SAS Viya。

·  数字学习门户网站上的SAS资源,包括二十多个SAS精选培训课程和虚拟学习实验室。

·  黑客松中心社区,为其提供额外的支持、联络和信息共享服务。

·  SAS导师辅导。

SAS也一直致力于针对中国市场环境的洞察,结合SAS创新分析的技术底蕴和服务体验,与国内合作伙伴缔结可信赖的协作关系,共同提升客户从创建、训练和到完善分析模型的能力。本次大赛帮助创新人才使用SAS分析和开源技术等新兴技术来开发可颠覆行业的算法,并将实用创新推向市场,从而为市场探索、打造潜力应用程序和产品。SAS资深咨询顾问王清华表示:“在竞赛过程中,充分感受到了参赛者的热情,他们提出了创新的应用领域、创新的技术改进、创新的行动流程,实现了最大的商业和社会价值,让分析散发出璀璨的魅力。”

“好奇心加速激发了客户更多业务场景的大数据高级分析需求,也帮助SAS合作伙伴在Viya平台上快速地构建了更多日新月异的业务分析模型。” SAS大中华区渠道总监王荣斌这样认为。

入围本次大赛的各个中国团队来自于不同领域的优秀企业,包括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伟仕佳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景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市皓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荣联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来自神州数码的Eagle团队创建了出色的机器学习模型,用于研究和监测有关健康保险索赔的大数据。作为预警系统,该模型能够检测到医生的异常行为,包括潜在的欺诈行为,以确保利用数据驱动的方法最大程度地提高判断效率,盈利能力和客观性。

中国各参赛团队一致认为:“在比赛过程中,SAS Viya平台帮助我们更高效的完成从数据、分析到建模的全过程,并大大缩短了建模时间,甚至还有SAS自动的建模模块,推荐了更加精准的模型,极大地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其次,SAS导师在各个团队的主题设定、应用场景等诸多方面给予很多支持和帮助,业务经验的分享让各团队在场景实现中受益。

神州数码集团数据战略咨询部总经理、数咖联盟创始人李盛对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大数据时代不同行业不同场景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的范式升级,神州数码通过与SAS合作,成功在金融行业、文旅行业、汽车行业等行业进行了业务布局。我们这次基于SAS Viya平台和产品在机器学习、异常识别、早期可疑医疗行为预警、基于场景的变动成本动态分摊等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其中SAS稳定的性能和高效的表现都为团队创新提供了底层保障。”

“本次Hackathon给伟仕佳杰提供了很好的练兵机会,在SAS最先进的分析平台上搭建应用场景。我们的分析团队在短期内完成了设备运行状况监控的用例,能够帮助制造业客户实现自动生产质量监控,以降本增效。伟仕佳杰期待分析能给未来业务带来更多创新。” 伟仕佳杰中国区企业级产品及服务业务群总经理王强这样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