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业升温!高瓴全产业链布局迈出重要一步 *ST劝业加速跨界前景几何?
2020-12-22 02:33 文章来自:中国金融科技网 收藏(0) 阅读( ) 评论(0)

高瓴资本拟入驻隆基股份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高瓴在光伏产业的布局,也进一步提升了资本圈对光伏产业的关注程度,同时圈外公司通过跨界重组进入该领域的案例受关注度也在上升,其中之一便是*ST劝业。然而同是进军光伏业,高瓴与*ST劝业的“落子”切入点差别很大,两家公司“异曲”而为,但在可预见的将来,结果或难“同工”。

高瓴欲望实现多晶硅、单晶硅双布局

单晶硅片龙头、国内光伏业全产业链公司隆基股份12月2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李春安与高瓴资本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李春安拟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6%公司股份。本次交易作价约为158.41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交易完成后,高瓴资本将持有隆基股份6%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

9月份,高瓴曾认购以多晶硅片业务为主的信义光能增发的2.3亿股,出资金额达到5.8亿港元。12月9日,国内单晶硅料、电池片及相关组件产销大型企业通威股份披露已通过定增完成募资59.83亿元,其中高瓴认购近5亿元。

果真完成此次交易,高瓴资本则可实现光伏产业的全产业链布局,特别是在上游领域,完成多晶硅与单晶硅的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