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和腾讯强强联合 打造快消行业数字化标杆
2020-12-22 04:35 文章来自:中国金融科技网 收藏(0) 阅读( ) 评论(0)

12月15日,康师傅控股与腾讯智慧零售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智慧零售将调动各部门协同康师傅共同构建快消行业的“全链路数字化”。康师傅控股CEO韦俊贤和腾讯智慧零售副总裁陈菲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康师傅控股研发长陈应让、执行长室副总裁王世琦及各事业总裁与腾讯智慧零售商务副总裁范奕瑾等出席。接下来,腾讯智慧零售与康师傅将围绕生意全链路数字化、全域获客、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精细化运营,以及智能生产、供应链数字化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借力“全渠道私域生态”发挥更大商业价值,共同开启智慧零售新纪元。

科技赋能,推动数字中国下的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建设数字中国,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当前,康师傅正在推进完整产业链的数字化,通过技术赋能打造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数据驱动、组织变革与技术创新实现业绩增长。腾讯智慧零售将运用产品技术、运营和生态等优势与康师傅共同推动产业升级。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jpg

图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陈菲表示:“几十年来,康师傅始终坚守初心和不断创新,是一家令人尊重的企业,我们期待与康师傅携手共建,实现品牌、终端门店、用户的全方位数字化。”其中,在面向消费者的C端,实现品牌营销数字化,通过连接微信生态内的不同触点积累数字化用户,为品牌扩充客群、提高用户粘性;在面向店铺的B端,实现终端门店的规模化,提供长效门店管理的直达工具,同时提升小店经营效率;助力企业内部逐步形成完善的中台体系架构,打通部门间的数据壁垒。

韦俊贤指出,数字化可以将“人货场”打通,能够帮助企业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把对的产品,送到对的人手里。数字化将为康师傅的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带动企业转型、带动消费升级、带动产业链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