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支付宝浇水的“武汉林”种下了 快来看看长啥样
2020-12-22 04:50 文章来自:中国金融科技网 收藏(0) 阅读( ) 评论(0)

12月21日消息,支付宝宣布,43540棵池杉和栾树被种在长江边,成为“蚂蚁森林武汉希望林”。同时晒出了现场图片,曾为武汉公益林浇过水的小伙伴快来看看你的成果吧。

因为一场疫情,年初的武汉成为全国关注的对象,蚂蚁森林也上线了武汉公益林,在几天时间内浇水量就超过了100吨,更是创造了单日70万人共同“浇水”的记录。

全国的网友都在蚂蚁森林里为武汉加油,武汉市公益林目前仍位居排名城市公益林榜首,总浇水量197.4t,几乎是第二名上海市公益林(103.1t)的2倍。

武汉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处负责人表示,“蚂蚁森林”作为新时代互联网领域的一座创新试验场,有效促进了网民生活与公益环保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为信息化驱动绿色创新发展提供了可复制的模式。

2016年8月,支付宝正式上线"蚂蚁森林":每个人因绿色生活行为所减少的碳排放,都可以被科学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真树。

截至今年世界环境日(6月5日),支付宝公布了中国人“手机种树”的最新“成绩单”:截至5月底,蚂蚁森林的参与者已超5.5亿,累计种植和养护真树超过2亿棵,种植面积超过274万亩,相于2.5个新加坡。

    相关阅读
    RELEVANT ARTICLES